餐厅装饰摆设品摆放影响风水

icon 2014-09-10 09:00:00
icon 0

摘要:餐厅不仅仅是吃饭的地方,现在越来越被看成培养家人感情的地方,餐厅也讲究风水,除了餐桌以外,餐厅的装饰和摆放都影响风水,跟着小编看看哪些摆设影响风水吧。

  餐厅不仅仅是吃饭的地方,现在越来越被看成培养家人感情的地方,餐厅也讲究风水,除了餐桌以外,餐厅的装饰和摆放都影响风水,跟着小编看看哪些摆设影响风水吧。

餐厅装饰摆设品摆放影响风水
餐厅装饰摆设品摆放影响风水

  餐厅的陈设既要美观,又要实用,不可信手拈来,随意堆砌,因为各类装饰用品因置放不同会给居家带来不同的运气,同时也会影响到家人的健康。

  餐厅装饰,应注意与厨房内的设施相协调;设置在客厅中的餐厅装饰,应注意与客厅的功能和格调相统一。

  餐厅的家具中,餐厅、餐椅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还应配以酒柜,用以存放部分餐具,如酒杯、起盖器等,以及酒、饮料、餐巾纸等就餐辅助用品。

  餐厅的空间绿化宜用垂直型,在竖向空间上,以垂吊或挂灯等形式点缀一些绿色植物。花卉能起到调节心理、美化环境的作用,但切忌花花绿绿,使人烦躁而影响食欲。例如,在暗淡灯光下的晚宴,若采用红、黄、紫等深色花瓶,会令人感到稳重。同样这些花若用于午宴时,会显得热烈奔放。白色、粉色等淡色花用于晚宴,则会显得明亮耀眼,使人兴奋。瓶花与餐桌的布局亦要和谐,长方形餐桌瓶花的插置宜构成三角形,而圆形餐桌瓶花的插置以构成圆形为好。

  灯具造型不宜太繁琐,以方便实用的上下拉动式灯具为佳,也可以采用发光孔,它散发出的柔和光线,既能美化空间,又能够营造亲切的光感。

  其他的装饰品不宜过多,应该以简洁优雅为主,环境气氛的营造以和谐为主题。同时,应尽量保留足够的活动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