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风水学角度选购餐厅餐桌

icon 2014-09-01 09:00:00
icon 0

摘要:现代人装修,都很讲究风水,风水不是迷信,而是一种学问,餐厅讲究风水,选购餐桌也讲究风水,让我们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看如何选择餐桌吧!

  现代人装修,都很讲究风水,风水不是迷信,而是一种学问,餐厅讲究风水,选购餐桌也讲究风水,让我们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看如何选择餐桌吧!

从风水学角度选购餐厅餐桌
从风水学角度选购餐厅餐桌

  从风水学角度选餐厅餐桌:宜

  宜选用木质餐桌。风水学上认为餐厅中的餐桌还是依旧选择木质的材料为好。其主要原因有:被高科技打磨过的具有乡村气息的木质餐桌,即实木的餐桌既有亲和性,又环保,它来自于山林,带有自然的气息,利于人体的吸纳。木质的餐桌能给人以稳固的支持,让人放松,它要比带着边角的玻璃餐桌好。木质餐桌虽然没有金属材料的那么坚固,但从风水上说,它性温和,少了那种冰冷冷的感觉。餐桌本来就是一家人团聚一起,吃饭、喝茶、聊天的地方,因此具有温暖气息的木质更能让人亲近。

  所以说,不管是从材料上,还是从风水上说,选择木质餐桌比玻璃的、金属的或大理石的更好。

  餐桌宜选圆形或方形。中国的传统宇宙观是“天圆地方”,因此日常用具大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传统的餐桌便是典型的例子。传统的餐桌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而且聚拢人气,能够很好地烘托进食的气氛,早已深人人心。至于方形的餐桌,小的仅可坐四人,称为四仙桌;大的可坐八人,又称八仙桌,因它象征八仙聚会,也很吉利,方正平稳,象征公平与稳重,虽然四边有角,但因不是尖角而无杀伤力,因此被人乐于采用。

  由于餐桌的形状会影响进膳的气氛。所以木制的圆桌或正方桌在家庭人口较少时适用,而椭圆或长方桌在人口较多时适用。

  从颜色上说,餐桌的颜色一般宜选用比较中性的,尤以天然木色、咖啡色、黑色等稳重的色彩为佳,尽量避免使用过于鲜艳、刺激的颜色。

  从位置上来说,餐桌的摆放位置应该方便人们的走动与使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不宜正对大门,若实在无法避免,可考虑利用玄关或屏风遮挡,以免入户者直接面对餐桌,不甚雅观。餐桌不官正又对厕所门,以免厕所中所聚集的污秽的阴气。在人进餐时进入身体,造成不协调的气味影响进餐。

  餐桌在使用时,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用完餐后,餐桌上不町堆放剩菜、杂物等等。餐桌大小宜配合人数,不宜太大或太小,餐桌椅破损宜汰旧换新。

  从风水学角度选餐厅餐桌:

  餐桌最忌有尖角:尖角角度愈小便愈尖锐,杀伤力亦愈大水学视为禁忌。因为三角形餐桌会导致家口不和,家人的健康受损,棱形餐桌则会导致钱财外泄等。

  至于那些波浪形水状的餐桌,虽与传统不符,但因并无尖角,因此尚可勉强选用。总之,餐桌始终以圆形及方形为宜。

  餐桌之上宜平不宜斜:餐桌上之屋顶宜平整无缺,若有横梁压顶,或位于楼梯下,或屋顶倾斜,这均会对家人健康有损。横梁压顶是风水的大忌,宅内不管哪个地方有横梁压顶均不吉利,而尤以压在睡床、沙发、餐桌及炉灶之上的祸害最大,必须尽量设法避免。

  若餐桌上面有横梁压顶,则可作吊顶进行掩盖,但最好的方法还是将餐桌移至他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