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洁具曲折上市路:关联交易存瑕疵 频曝“质量门”

icon 2014-06-23 14:01:31
icon 0

摘要:享受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安排残疾人就业企业的双重税收优惠,主营亚克力卫生洁具产品的帝王洁具拟登陆中小板,将发行不超过2160万股。

  享受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安排残疾人就业企业的双重税收优惠,主营亚克力卫生洁具产品的帝王洁具拟登陆中小板,将发行不超过2160万股。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年产36万台亚克力洁具产能扩建项目、营销网络扩建项目。但通过招股书发现,帝王洁具不但存在关联交易的瑕疵,还屡屡被曝出“质量门”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帝王洁具前五大客户(不包含亚克力板业客户)之一的贵州高森建材有限公司系帝王洁具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吴志雄之妹吴玲和妹夫石永奎控制的公司,两人分别持股51.00%和49.00%。

  据其招股说明书,帝王洁具实际控制人为刘进、陈伟和吴志雄等3人,其中刘进持有28.39%的股权,为董事长;副董事长陈伟和总经理吴志雄持有股权比例均为27.56%。

  帝王洁具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2011-2013年内,帝王洁具向关联方销售商品金额分别为14852635.22元、15467757.17元和14819846.67元。同时,分别占当年营业收入比为4.20%、4.40%和3.83%。

  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刘进的妻弟李廷瑶经营了成都市成华区菁星建材经营部。刘进的妹夫邓军经营了德阳市旌阳区邓军洁具经营部。刘进的妹妹刘萍经营了南充市川北建材市场帝王洁具经营部,不过刘萍已从2014 年1月将卫生洁具销售业务转让给无关联第三方,该经营部正在办理注销手续。

  据网络公开信息显示,帝王洁具还多次遭遇“质量门”事件。其一款座便器因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和安装相对位置未达标而登上了国家质检总局的“黑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