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实木地板安装详细过程介绍

icon 2014-03-06 09:19:19
icon 0

摘要:今天小编特别为广大装修菜鸟们,来介绍一下实木地板安装详细过程。让大家在装修地板时能够一目了然。

  今天小编特别为广大装修菜鸟们,来介绍一下实木地板安装详细过程。让大家在装修地板时能够一目了然。

  实木地板铺设:

  实木地板铺设:在地面装修施工中,实木地铺设出现的问题比较多。因此在施工中,您一定要监督工人按照实木地板施工的“六步骤”来操作。

装修知识:实木地板安装详细过程介绍
家装卧室地板装饰展示

  A、施工前,要将格栅(龙骨)、木地板块、踢脚板、防水纸等材料和施工工具备齐。注意装饰材料一定要选择经过干燥、防腐、防虫处理后的品种和型号,材料的色差越小越好。在铺设木地板之前,要求室内所有的“湿作业”全部结束,预埋件按设计要求埋设到位,抹灰干燥程度达到八成以上,门窗子玻璃安装完毕,弹好水平标高线。

  B、铺设格栅(木龙骨)时,应注意与地面预埋件紧密结合。

  C、铺设卡档格栅,应注意疏密程度,以及与主格栅是否连接紧密、牢固。

  D、刻好通风槽,注意顺序,方位和方向的一致性。

  E、铺装隔板(大芯板),注意隔板与木龙骨结合应紧密、牢固。

  F、铺装木地板时,要注意按顺序铺装,有花色、图案的地板块应事先做好顺序记号。在木地板边缘与墙面垂直夹角处,要预留10毫米左右的膨胀槽,以防木地板因受热、受潮后翘曲。

  实木地板安装3法:

  一、直贴式安装

  防潮布 + 地板

  适用于:高低差正负2㎜的地面

  适用于:地热式与非地热式

  安装步骤:

  1. 在整修好的地面上,先铺设防潮布覆盖整个地面,以达到防潮隔音平衡产效果。用于地热的垫层材料不宜过厚,以利热量传导。

  2. 在防潮布上铺多层实木地板。

  二、直铺式安装

  厚夹板 + 防潮布 + 地板

  适用于:适用于地面平整度不超过5MM及二楼以上之地面

  适用于:非地热式

  安装步骤:

  1. 清理地面,夹板应锯切成不大于600 × 600㎜规格,夹板与夹板之间预留 5—10 ㎜的缝隙。

  2. 在夹板上铺设防潮或阻燃性泡棉,墙边防潮布应多于地面 8—10MM ,夹板与防潮布之间不用粘贴。

  3. 再将地板铺在防潮布上,地板与防潮布之间不用粘贴,并在公榫上以无头钉 45 度角钉入固定地板。

  三、架高式安装

  专用木龙骨 + 厚夹板 + 防潮布 + 地板

  适用于: 适用于地面平整度不超过 5MM 及二楼以上之地面

  适用于:非地热式

  安装步骤:

  1. 备好专用木龙骨,木龙骨之间间距小于等于 350 ㎜,架面必须平整。

  2. 在木龙骨上涂上耐水胶粘剂,将厚度为 12 ㎜左右的夹板铺在骨架上,夹板应锯切成不大于 600 × 600 ㎜规格,夹板与夹板之间间距 5—10 ㎜,再用气枪将无头钉打入夹板与骨架上固定。

  3. 在夹板上铺上防潮布,再在防潮布上铺上地板,并在公榫上以无头钉确 45 度角钉入固定地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