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体式设计让太阳能“进城“ 海尔平板太阳能全国销量第一

icon 2013-09-10 14:04:23
icon 0

摘要:中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自1992年兴起,到2012年全国总产量超过5700万平方米,已经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需求市场。然而受到安装、使用条件的限制,太阳能热水器在城市市场普及率不足10%。

  中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自1992年兴起,到2012年全国总产量超过5700万平方米,已经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需求市场。然而受到安装、使用条件的限制,太阳能热水器在城市市场普及率不足10%。

分体式设计让太阳能“进城“   海尔平板太阳能全国销量第一
分体式设计让太阳能“进城“ 海尔平板太阳能全国销量第一

  与此同时,在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和“十二五”规划的大形势下,包括北京、天津在内,全国已有超过21个省市发布了太阳能“强装令”,明文规定城市新建住宅楼必须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在这种情况下,太阳能热水器破解“进城”难题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率先做出突破的是海尔。据了解。海尔太阳能创新研发出分体式设计的平板太阳能解决了城市高层建筑安装、使用的难题,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据国家统计局调研数据显示,2012年海尔平板太阳能以12.92%的销售量市场份额成为全国销量第一。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秘书长霍志成介绍,使用太阳能家电1平方米每年最高可节煤150公斤,节电60度,可减少700多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随着人们对太阳能热水器的环保性和经济性了解的增多,以及对太阳能安装条件的考虑,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将目光投放在海尔平板太阳能上。

  “这台海尔平板太阳能装在阳台上,非常方便,不但可以随时调节集热器接收阳光的角度,保证一年四季都有热水,而且也很美观。”北京昌平的何先生对记者介绍自家的平板太阳能时如数家珍。

  据了解,海尔平板太阳能在产品设计和结构创新上实现了行业的引领,其创新研发的分体式设计使得平板集热器能够直接嵌入阳台,而储水箱可根据户型条件随意安装在外墙或室内,不但消除了传统热水器管路过长热量流失的现象,而且与高层住宅建筑的完美融合,确保了建筑外观的美观度不受影响,提升了太阳能热水器的家装品质。

  “海尔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就是省钱省电,而且品质有保证,用得放心。”在记者的采访中,与何先生持相同观点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海尔研发人员告诉记者,海尔平板太阳能运用了行业领先平板聚能技术,平板集热器吸热率高达95%,制热效率高达78%,实现了集热和制热效果的最大化,能够满足用户全天候洗浴需求,其节能性是传统热水器无法超越的。

  长期以来,我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难以呈现健康持续发展状态。5月10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文提出到2015年,培育3家年产销在250万台以上的龙头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和高能效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多年来建立的完善售后服务系统,已跻身享誉全球太阳能热水解决方案专家之列,推动了中国太阳能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平板时代”的到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