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地板行业进驻农村市场 中小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icon 2013-08-22 11:08:32
icon 0

摘要:随着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加之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市场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地板企业今年明显有了更多伸展空间。地板企业可应时而动,在产品结构、市场布局等方面逐步进行调整,以寻求更好发展。

  原标题:解析:我国地板行业进驻农村市场情况

  随着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加之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市场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地板企业今年明显有了更多伸展空间。地板企业可应时而动,在产品结构、市场布局等方面逐步进行调整,以寻求更好发展。

  政策调控下的新机遇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抑制房价、打击炒房的调控政策后,原本火爆的楼市再次骤然降温,由此对地板行业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地板行业的诸多业内人士则更多偏向于“短期利空长期利好”的观点,认为地板乃至整个家居行业将是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潜在受益者。

  目前,国内楼市调控已逐步趋稳,经济刺激政策不断推出,对于今明两年地板市场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认为会呈现需求稳步增长、价格小幅波动、总体趋向稳中有升的局面。地板企业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应对法则,用开拓创新的动力和能力去调整经营方略和市场行为,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市场竞争特点,实现新形势下的可持续发展。

  业界认为,楼市的不景气不会直接影响地板市场的需求,这种影响不仅很小,而且将仅限于短期之内,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所以地板行业的刚性需求不会减少。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来调控房地产行业,对地板行业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地板企业应该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通过丰富的产品线、低碳环保的发展模式,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农村市场前景看好

  随着国家对农村市场重视程度的不断加强,以及农村消费者对家居建材产品需求的逐年提高,众多商家开始意识到农村市场已逐渐成为市场中的“新大陆”,而且随着农村市场的不断完善,农村市场对地板产品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农村地区也已逐渐成为建材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市场中较为活跃的部分之一,在农村市场中也同样紧随政策脚步加大了份额。高档地板类产品短期内在农村还显得奢侈,相比之下,中低端地板市场将会在农村迎来勃勃生机。在这种情况下,地板企业尤其是中小地板企业,发展潜力更为巨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