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喜神木门刘娜

icon 2013-07-25 13:31:47
icon 0

摘要:编者按:喜神木门是中国木业领域知名企业上海喜神木业有限公司木门品牌。喜神木业秉承专业,精益求精,多年来不断求精求真,在行业内树立了榜样。喜神木门举办吉祥物设计大赛,为了让广大网友对本次吉祥物设计大赛了解更全面,更好的参加本赛。

  编者按:喜神木门是中国木业领域知名企业上海喜神木业有限公司木门品牌。喜神木业秉承专业,精益求精,多年来不断求精求真,在行业内树立了榜样。喜神木门举办吉祥物设计大赛,为了让广大网友对本次吉祥物设计大赛了解更全面,更好的参加本赛。

  

专访:喜神木门刘娜
专访喜神木门刘娜

 

  记者:请问刘总吉祥物设计大赛的创意来源是什么?

  刘娜:活动的创意以及流程都是我想的,做吉祥物设计大赛我从很早以前就开始有过这个想法,去年的时候比较想去做,我们是做建材的,一些建材商他们可能做广告宣传的时候,针对人群就是一线消费者,也就是她在装修的时候让她知道。而我们喜神木门,我希望把这个品牌的目光放得远一些,首先就是大学生,大学生了解之后,那么他对使用我们的产品就不远了。从去年就开始想在大学校园内做宣传,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来推广。做硬性的宣传,大家也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地方,正好有吉祥物设计这么一个想法,当这两个想法碰到一块,就有了现在贯穿全年的喜神木门吉祥物设计大赛。

  记者:如果想参加喜神木门吉祥物设计大赛需要哪些前提条件?

  刘娜:了解喜神木门的的喜神文化是很必要的,喜神木门的喜神二字出自明代文人洪应明、陈继儒在《菜根谭》中的一句话:疾风怒雨,禽鸟戚戚;霁日光风,草木欣欣。可见天地不可一日无和气,人心不可一日无喜神。意为天地万物不可以一天没有祥和之气,而人间不可以一天没有欢欣之气。所以喜神代表了喜悦、健康、积极的氛围。包括吉祥物的设计也是希望找到一个吉祥物的形象,它能代表喜神木门的精神,让大家看到吉祥物的时候就感觉到快乐,对此刘娜也表示希望吉祥物是比较可爱的。

  记者:吉祥物的设计有没有什么规定?

  刘娜:吉祥物的设计没有硬性的规定,只要是自己设计的都可以,没有特别的限制,我们自己内部人员及其家属都没有参与到设计当中,当然也不允许。因此目前对这个吉祥物的形象,我们自己没有概念,全凭参赛者设计。

  记者:喜神木门吉祥物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已经有一段时间效果如何?

  刘娜:喜神木门也陆续收到过一些参赛者的投稿,我看了一些吉祥物的投稿,他可能理解偏了喜神的意思,不太了解我们喜神的寓意,就像我刚进入喜神的时候,不知道喜神的出处就把喜神和财神等其他的神仙联想到一起,实际上不是,之前我也讲到它的出处,它代表的是一种喜悦、健康的精神,包括时尚的一个范畴,我们喜神木门是比较注重时尚的,但我现在收到的一些设计稿,他们比较接近于中国的传统文化,而偏离了喜神木门时尚的部分,有点太传统了。所以在这里建议参赛者多登陆喜神木门官网,多登陆微博看看往期的活动,多了解喜神的VI系统。

  记者:一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能够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性。那么喜神木门是如何保证的呢?

  刘娜:我们自己内部人员不会参与比赛,包括自己的设计师也不允许参赛,以及内部人员的亲属都一律不许参加,另外我们在评选的时候这样划分:把作品分成两项,大家看我们报名表的时候能够看到,报名表上有编号,编号下面也会有吉祥物设计的彩图,这个表是我们登记留存的,我们给评委或者给网友看的时候只是看到一张上面只有编号的设计图,没有作者的详细信息,因此评委在审作品的时候就会不掺杂其他的情感,而是只评论这个作品,最后最好的作品诞生了,我们一查编号就能看到作者的详细信息,这样也是对参赛者来说比较公平公正。另外我们会有法律顾问来对我们做监督,我们保证我们这个肯定会按照规则来比赛,一切结果等到最终评审,大奖得主是谁就知道了。”

  对于本次吉祥物设计大赛,刘娜也有更多的期待,她期待能有一个符合企业精神,又彰显企业文化、形像可人的吉祥物的诞生,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吉祥物设计带赛能让全国的业内业外的人所了解喜神木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