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五条后 家居品牌如何应对“橙色预警”

icon 2013-07-06 08:21:47
icon 0

摘要:随着夏季高温预警的开启,各大家居卖场也相继进入淡季。记者近期走访沈阳多个家居建材大卖场,发现从小假期一过,各大卖场客流量明显减少很多。新浪家居沈阳站Q群:2482240376期待您的加入!

  随着夏季高温预警的开启,各大家居卖场也相继进入淡季。记者近期走访沈阳多个家居建材大卖场,发现从小假期一过,各大卖场客流量明显减少很多。但不难发现的是,卖场的促销活动逐渐增多。想必销售淡季的来临让很多品牌经销商开始担心自家产品的销量。

  正因为如此,家居销售淡季,家居卖场以及各大品牌如何应对,成了时下热点话题。对此,记者从某品牌负责人口中了解到,既然当初选择经商之道,自然就做好了必要的心理准备和战略准备。凡事有盈利也有亏损的时候。而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在不景气的情况下,迎难而上,想办法迎刃而解。现如今我们家居建材虽然面临着销售淡季,经营压力大等问题,事实上我们就更要加强淡季时期的企业营销与管理工作。简单的说,家居市场销售淡季时恰恰是我们最需要用心经营的时候。

  既然如此,在家居销售淡季,经销商们到底需要哪些措施来拯救我们日渐萧条的家居卖场呢?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首先家居卖场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整个卖场的销售氛围。为商场内各大品牌提供良好的平台。其次,经销商在销售淡季应采取多样的品牌宣传意识。而不是简单的采取降价销售的手段来吸引消费者眼球。对很多商家而言,在家居建材销售淡季,降价销售对于一个品牌而言恰恰是比较危险的销售行为。这样很有可能造成品牌价值的损伤,因为一旦降下去价格的产品,价格再上涨很容易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当然,降价这条路虽然不是很可行,但这并不代表在销售淡季,品牌经销商就无所适从。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经销商完全可以加大推广渠道,如赠送赠品、提供增值服务、商品组合销售等方法增加购买的总价值,通过提高商品的价值回避降价。在这个过程中,品牌商家还可以选择进行店面升级和产品维护,以此来提高品牌的关注度等方式。

  淡季的市场工作有很多,能够在淡季使用的招数自然也不少。我们需要的是抱着一颗平常心对待淡季市场的到来,既不盲目自大,故意在淡季去提升人为的虚假压货销量,也不要妄自菲薄,认为淡季就没事可做。我们要根据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淡季的各项工作,重基础、抓人心,这样一来,相信商场以及各大品牌在旺季来临时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好业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